2008年10月20日 星期一

感想-黃彌堅

汪老師
聽了汪老師40分鐘的演講課後,衝擊感最大的莫過於汪老師提出的「覺、決」,因為才明白身為一個研究生,原來我還不夠資格,還幾乎停留在「覺」(感覺)。踏進「決」(分析文獻系統創造新的可能)的這一步連個小動作幾乎都沒有,很驚嚇,這或許是個問題,不過我想還是得靠自己解決,所以應該不能是問題。
而真正想提問的是,汪老師從前是做了哪些動作與培養了哪些事,進而才訓練提升了自己看待與瞭解事物的層次,以及在訓練培養自己的同時,應該會有挫折感,是如何面對克服這些挫折感的?

羅老師
我不是黑面琵鷺,所以不知道我有多少同伴。感到矛盾的是,原本是鳥類的棲息保育地,卻拿了一部份給人類使用!(因為不太記得有沒看到全區的基地配置圖)所以想請問這使用的面積範圍很大嗎?還是只是棲息地的一小小角,完全不會造成鳥類的困擾?
關於經營商業營運部分的情形聯想(因為此案例是利用建築設計這件事來解決平時甚少有人使用的會館),想與大家分想:
此案例為:出雲文化中心Big Heart/小嶋一浩+小泉雅生【C+A】


以上是我的感想與提問,謝謝老師

1 則留言:

汪文琦 提到...

請參考我張貼在「心得-吳柏君」下方的綜合答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