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5日 星期一

有趣的表皮........ 機制動力分析........陳建榮

研究探討:
熱傳導及溫度的分部,影響了建築表皮受熱源的大小以及內部受熱而產生的溫度變化,並針對傳導的途徑研究了解建築材料導熱係數變化中所以引起熱源的分布以及熱傳遞率,便於表皮呼吸機制的設計參考來源.我們可以在熱傳導過程中,截取部分的熱源作為機制動力的產生(熱阻抗),阻抗的定義為驅動勢能(defining resistance)藉由溫度梯的變化,因這溫度的變化主要是受到熱阻抗的影響.

熱傳導的方式:
熱傳導的方式主要是在建築表皮接觸到流動的熱源,因材料而異受熱的程度大小也跟著不同. 而表皮的質感變化也會改變受熱程度大小,例如:凹凸不平的表皮,因形狀而產生不同的空隙,空隙的大小似乎也可以做為阻絕熱源方法.就形態而言,表皮的受熱,主要是因為表面積所接觸的熱源大小而定,越光滑面受熱面越大,相對的越粗躁受熱面就越小,


因此,就以外在形狀的因子,所造成溫度變化的改變,進行分析研究,了解到表皮接觸熱源點的大小其實就表皮所受熱的大小,因此得到多少的熱量就會產生多少的熱傳遞,並可了解及計算出可截取多少的熱源作為整個表皮機制的動能.


熱源經由形狀的改變產生遞減的溫度變化,相反也產生自己需要的機制動力來源,因此就已受熱源的面積計算來取的動力的大小及氣孔開口變化的距離.


"力"探討:

力是一種推力及拉力,是一種物體產生運動或是改變物體運動方向的狀態所生成的力,力不會自然而生,它會是因本質內部的改變而產生的能量轉換也可以稱之為"功".(W=FXD,功=距離x力量)功的計算式中,距離與力量是成正比,力量越大,功的取的就越大.
因此我們可以將"功"定為熱源,相對的力量就是熱源所產生的動力,而距離就可以被計算出來.


熱源網與內部原子關係探討:

熱源點就是一個原子單元,因為在自然界所有物質都是有原子所組成,而原子排序是隨機,他們之間存在一點距離,一但受到外在壓力使原子排序緊密,相反的則就是疏遠.在能量不減定律中,內部的質量及時在不同空間及溫度的變化,本身質量就不會減少.

水的成份來分析:

就以水中氫氣的濃度,來影響改變分子的變化,氫與氧在水中的結合,藉由溫度變化去影響原子之間的拉力,進而改變排序去影響機制變化.


關鍵字:(維基百科)


溫度
溫度是表徵物體冷熱程度的物理量,微觀上來講是物體分子熱運動的劇烈程度。溫度只能通過物體隨溫度變化的某些特性來間接測量,而用來量度物體溫度數值的標尺叫溫標。它規定了溫度的讀數起點(零點)和測量溫度的基本單位。溫度沒有高極點,只有理論低極點「絕對零度」。「絕對零度」是無法通過有限步驟達到的。溫度是物體內分子間平均動能的一種表現形式。它直接受日射所影響:日射越多,氣溫越高。



沒有留言: